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男士們, 有練到腿嗎? 分析5個主要男士健身不可不練腿的理由



在健身房中, 女士練下身肌肉是很常見, 但我就很少看見有男士訓練腿部肌肉的,更不要說系統地訓練腿部肌肉。大部分注重的都是上半身的肌肉鍛煉,特別是二頭肌,胸肌, 三角肌。

其實腿部肌肉的重要性絕不低於任何一塊大肌肉。

很多人不練腿或認為腿部不重要的原因無外乎有以下幾個:

1、上身肌肉較弱,覺得先增加上身肌肉,下身便沒有精力和時間去練了
2、在平時衣著打扮或展示肌肉的時候腿部從來都不被別人關注,重點在上身
3、怕腿粗了不好看, 買不到貼身褲子
4、腿部特別難練
5、每次練完腿都會很累, 走路都會無力

其實,腿部的訓練重要程度不次於上身的任何一個部位。具體來說有:

1、健身不練深蹲和硬拉,那根本稱不上是在健身。很多時候遇到平台期,都是靠深蹲和硬拉突破的。而深蹲必然要用到腿部肌肉。

2. 腿部肌肉的鍛煉可增長人體的睾丸素水平,睾丸素水平的大小直接決定男人的性能力,所以說練腿是可以很好地提高男人的性功能。而且睾酮是可以促進"全身"肌肉生長的肌肉,等於是天然無副作用的補劑。

3. 在練腿時, 全身肌肉力量的協調,有助於其他部位肌肉的更好生長。

4. 腿部肌肉佔人體肌肉總量的70%,腿部運動能消耗更多熱量, 提升燃脂的效率, 降低脂肪比例。

5. 而且, 要訓練好下身的肌肉絕不容易的, 增加大腿的圍度是需要很大的力氣, 毅力和時間才做到的, 所以腿是沒有想像般易練粗的。


腿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位之一, 每星期最少會鍛鍊一次, 大家都不可以偷懶 !

作者:  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




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:


    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



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
 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

       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        




 私人健身教練


 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